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食药监局强调:全力降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

2011年05月3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1年5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京召开了贯彻落实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强调,餐饮服务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要认真把好“三关”,即人员关、采购关和操作关,全力降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

会上,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联合向餐饮服务单位发出了“坚决保障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公众健康”的倡议,与会的餐饮服务单位介绍了本企业在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向社会做出了郑重承诺。与会代表们一致表达了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行为,依法诚信经营的态度和决心。

边振甲对行业协会和餐饮企业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鲜明立场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将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列为今年食品安全六项重点综合治理中最为突出的一项任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边振甲强调: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明确表明,包括餐饮服务单位在内的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是无可推卸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保证食品安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餐饮服务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要认真把好“三关”,即人员关、采购关和操作关,全力降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在餐饮服务环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及时公开承诺、及时备案公示、及时全面自查、及时开展培训。

边振甲指出,监管部门在监督抽检中发现未备案公示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一律将该企业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用档案黑名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一律没收非法所得和相关物品,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边振甲要求,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推动行业自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推作用,不断推动餐饮业诚信自律水平的提升。鼓励行业协会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政策建议研究和行业发展研究,为强化食品安全献言献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