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约5000名红军长征路沿途贫困患儿将获免费救治

2011年05月3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 从7月起,由北京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跟随医疗巡诊车,从江西瑞金,对红军长征路线上有特殊困难的约5000名儿童进行免费救治。

这是记者30日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少儿健康基金在京举行的“护苗助医”爱心巡诊和“万店万箱”慈善联盟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启动“护苗助医”爱心巡诊将由北京同仁医院的10专家组成医疗队于7月离京。然后他们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贵州遵义、四川古蔺、甘肃会宁,最后到达陕西延安,探视和慰问红军长征路线上约5000少年娃,并对沿途有特殊困难的患病儿童进行免费救治。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的田凤琴表示,此次组建了由儿科、放射科、生化检验科、心内心外科、彩超师、总护理人员等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配备了两台全新的医疗车,车内有数字化X光胸透机、彩超机、全自动生化检验机、心电图、血压测试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计划在45天的巡诊时间内,免费为上述五个地区的约5000多名山区少年儿童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和义诊。

她表示,此外,为提高当地预防和救治少儿疾病的水平,在巡诊路线上,专家医疗队还要进行惠及1000人次的医疗培训,帮助这些地方的卫生部门建立少年儿童绿色救治通道,让部分贫困家庭的病情较重的患儿,可以就地或在适当的医院得到及时救助。

对于病情严重的患儿,她表示,基金会将提供费用接患儿到北京就医,直至患儿痊愈。

据悉,“护苗助医”爱心巡诊是中华儿慈会少儿健康基金的长期项目,今后,此行动将逐步扩展到中国老、少、边、穷地区,对那里的少年儿童进行健康普查和医疗救助。

当天,“万店万箱”慈善联盟也正是成立。该项目通过与全国数家大型企业和连锁店结成“万店万箱”慈善联盟的方式,在联盟企业经营的店铺内设“爱心捐款箱”,倡导人人参与公益事业的风尚,推动全民慈善救助捐款的常态化。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公益和慈善不是少数人的事情,公益和慈善的理念应该进入千家万户,这两项活动的启动将对宣传慈善理念,唤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推动群众性慈善募捐活动有着重要意义。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