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市脐带血库公共库规模已达万余份

2011年06月0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2日,生物医药技术与人类健康研讨会作为第13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的分会场之一,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记者从上海市脐带血库获悉,现上海市脐带血库公共库规模已达到万余份之多,使所有来上海市脐带血库网站检索配型的患者都能检索到HLA四位点以上相合的脐带血,配型成功率100%。

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生物技术和医药领域的国际学术盛会之一,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行了12届。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首席科学家阮长耿教授、上海市脐带血库主任高峰教授,重点宣传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在治疗各种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中的重大作用,介绍上海市在干细胞技术上的突破和最新进展,以及普及和提升全民对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认识及健康意识,扩大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影响。

据悉,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自2007年起与中华骨髓库合作实现HLA配型信息全面联网后,上海市脐带血库在官方网站上开放实时查询配型检索功能,接受全国移植检索配型申请。

此外,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肖华胜主任和郜恒骏主任,分别就“高通量基因组学的应用”和“肿瘤生物样本库标准化建立及其在转化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生动的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脐带 上海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