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称,眼疾致盲现象向低龄儿童蔓延

2011年06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眼疾致盲现象正逐渐向低龄儿童蔓延,学龄前儿童的视力低常率平均已高达15.34%,其中5岁年龄组达到17.84%,儿童弱视检出率为3.98%;屈光不正、弱视已成为儿童期影响正常视觉发育的主要因素。这是北京儿童眼病专家、主任医师谷威今天披露的新信息。

谷医师今天在一项义诊活动上称,矫正视力低于0.3均属低视力患者;大多低视力患者是由于先天性眼病所致,因此关注儿童低视力尤为重要。

她指出,导致儿童低视力的原因很多,一半以上儿童低视力是由斜视,弱视等先天性眼病所引发;由此导致的低视力,6岁之前为最佳治疗时机。由于有些患儿童单眼发病,家长往往发现较晚。她强调,先天性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新生儿至关重要,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期,会给患儿一生造成影响。

为此,她建议家长密切注意幼儿眼睛发育情况,应在出生六个月和之后一到三岁每年进行眼部检查,一旦发现儿童畏光、易摔倒、喜欢歪头、斜视、眼球不自主的颤动等异常情况应尽快就诊,不给孩子留下终生遗憾。

今天是第1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关爱低视力患者 提高康复质量”。(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眼疾 低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