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罕见双头单体女婴满月 病情反复仍未脱离危险(图)

2011年06月06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医护人员为女婴诊疗。李春梅 摄

图为医护人员为女婴诊疗。李春梅 摄

中新网重庆6月6日电 (李春梅 杜远)备受关注的四川“双头单体女婴”6月5日满月,这个存活30多天的孩子已创造了奇迹。但专家表示,姐妹俩病情反复无常,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5日在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双头单体女婴”,觉得饿的孩子在保育箱里哇哇大哭,当护士用针管分别将20毫升牛奶通过胃管送进肚子后,孩子停止了哭声。

“最近这两个星期,我们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孩子心肺功能的问题,因为孩子始终处在一种高碳酸血症和低氧血症的状态之下,随时都可能危及生命。”新桥医院儿科主任赵聪敏教授说,应该说住院这二十多天,到孩子满月为止,医院在救治方面应该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所以说医护人员期待着姐妹俩能够生存下去,更期待着姐妹俩能够坚持到外科手术的矫治。

“这一个月来,孩子的命运受到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她们的一举一动无不牵挂着大家的心”,新桥医院儿科主任赵聪敏教授坦言,虽然俩姐妹的病情反复无常,还多次出现病危,只要还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会尽全力来挽救她们的生命。

据了解,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目前患儿的贫血、高血钾症已经得到纠正,反应和吃奶也有所好转,体重由入院时的4000克增长到4800克。为了避免孩子感染,医院儿科专门提供一间监护室,安排特定的医护人员为姐妹俩提供特殊的护理和治疗。

专门护理“双头单体女婴”的曾宪吉护士介绍,她每隔两个小时给她们喂一次牛奶,每隔一个小时给她们做一次全身按摩,每天要为她们换洗3、4次衣服。因为姐妹俩的特殊身材,一般的衣服都不能穿,儿科奚敏护士长就专门为她们订做了10套衣服。现在用的、吃的,全都是医院为其提供的。“希望姐妹俩在大家的细心的照料下,快快好起来!”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