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回应“调味酱含塑化剂”:未发现超标

2011年06月1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在回应媒体有关“调味酱含塑化剂”报道时援引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检结果说:“没有发现超标问题”。

在当天召开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香港检出部分内地食品调味酱里含有塑化剂,卫生部对此作何回应?

邓海华援引香港食物安全中心8日公布的信息说,香港在抽验台湾问题产品的同时也对内地生产的方便面、方便粉丝等18种产品进行了抽验,抽验结果显示DEHP(邻苯二甲酸酯,常被作为塑化剂使用)等数据均合格,没有发现超标问题。

邓海华说,台湾地区发现违法添加塑化剂的情况后,卫生部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的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并会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了塑化剂的排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6月初,卫生部已把塑化剂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并公布了检测方法。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刘兆平也在前几日表示,中国已将塑化剂纳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主要监测食用油中由于塑料包装溶出所产生的塑化剂含量。

邓海华说,除此之外,卫生部还加强了对东莞昱延食品公司案件的督办查处工作,同时还组织专家研究塑化剂可能影响健康的临床诊疗问题。(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黑名单 塑化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