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65届联大通过艾滋病问题新的政治宣言

2011年06月1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第65届联大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10日通过了一份题为《关于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加大行动力度,消灭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成果文件。

2011年6月10日,为期三天的第65届联大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会议闭幕当天通过了一份题为《关于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加大行动力度,消灭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成果文件。

据悉,这是在2001 年联大特别会议通过《关于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的承诺宣言》和2006 年联大《关于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基础上,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除艾滋病努力的新的政治宣言,在与艾滋病问题相关的预防、治疗、关爱与支持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目标和承诺。

宣言表示,各国政府将加强政治意愿和领导力,在各个层面上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采取大胆、果断的措施,在与艾滋病问题相关的预防、治疗、关爱、支持、研发、人权、投入等各个方面加强努力。

宣言提出了多项具有明确时间限制、可衡量的目标。其中包括:到2015年,将艾滋病通过性传播的病例数减少一半;将艾滋病通过毒品注射传播的病例数减少一般;确保没有婴儿出生时携带艾滋病毒;使1500万人能够获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将死于结核病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减少一半。

宣言呼吁各国加大艾滋病防控的资金投入,吁请医药公司采取措施,确保及时生产和交付价格适中、质量好、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宣言还鼓励各国为落实承诺而加强合作,分享信息、研究成果和经验,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每年就落实宣言的进展向联大递交报告。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尹力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联大高级别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