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非现口蹄疫疫情 将在未来一个月暂停肉类出口

2011年03月01日 1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非农业、林业与渔业部长蒂娜·乔马特-彼得森28日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南非出现口蹄疫疫情,南非将在未来一个月内暂停所有牛、猪、山羊和绵羊肉及其制品的出口。

彼得森在声明中说,在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北部某农场进行的日常监测中,一些血清被检测出口蹄疫病毒呈阳性。

彼得森表示,目前疫区的情况已得到控制,受感染的牲畜已得到妥善处理,民众没有必要为此恐慌。

南非农业、林业与渔业署发言人博卡巴在声明中说,目前疫区的牲畜还未出现临床症状,但是为了慎重起见,该署建议南非农业部暂停所有肉类制品的出口。

口蹄疫是由于口蹄疫病毒引起的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口蹄疫具有流行快、传播广、发病急、危害大等流行病学特点,患病牲畜死亡率较高。南非是口蹄疫高发地区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口蹄疫疫情 南非 肉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