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疾控中心锁定蜱咬病元凶 病原被曝是新病毒

2011年03月18日 11:1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君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湖北、河南等地部分农民因蜱叮咬而出现死亡,这种称为“蜱咬病”(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病毒元凶被我国病毒专家成功锁定。

在今天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中国疾控中心题为《中国发现由新型布尼亚科病毒引起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最新研究成果。该论文揭示,一种新的布尼亚科病毒是“蜱咬病”的病原。目前该病毒已被命名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布尼亚病毒(SFTSV),简称新布尼亚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说,这是近年来特别是SARS冠状病毒发现以来,世界上在病原学研究方面的重大突破,表明我国病毒学和新发传染病的研究已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国乃至世界新发传染病的研究和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论文第一作者、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李德新所长介绍,中国疾控中心已对全国疾病控制系统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制备了大量的实验室检测试剂分发到各省,为早期发现病例、减少重症或死亡病例的发生奠定了基础。(记者王君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疾控中心 新病毒 病原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