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结核病控制水平与伦敦巴黎等城市相当

2011年03月2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目前结核病控制水平与伦敦、巴黎等发达国家大城市相当。北京市卫生局今天表示,北京市政府对结核病防治经费投入逐年增加,目前肺结核免费治疗政策已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在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夕,北京市于23日表彰在遏制结核中做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 因为结核病的种类很多,但只有肺结核是由呼吸道传播的传染性疾病,其他结核病几乎不传染;所以世界结核病日的宣传内容主要是针对预防肺结核。

他表示,目前北京市户籍人口新发肺结核病人登记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疫情位列全国最低,结核病控制水平与伦敦、巴黎等发达国家的大城市相当。但是,北京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也面临着流动人口、耐多药肺结核和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等新的挑战。

负责人称,从2008年3月,北京启动全国第一个由地方财政支持的乃多要结核病控制项目以来,共发现107例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纳入项目治疗87例。从2010年1月起,将项目服务对象扩展至所有常住人口。同时,还将单耐药性、多耐药及广泛耐药的患者也纳入项目治疗范围。

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市共新登记肺结核患者4800余例,其中具有传染性的患者近1500例,新发病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结核病 水平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