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南有45万肺结核患者 15%为耐药病人有传染性

2011年03月25日 15:08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4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平均每个结核病人一年内可传染15名健康人。河南是结核病高发省份之一。

数据 我省45万肺结核患者,15%为耐药病人

3月24日上午,郑州二七区20家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在郑州交通学院内进行义诊。

“肺结核不难治,但要是初治没治好,就没那么容易治愈了。”在义诊现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医师陈裕说,目前全国有600万肺结核患者,我省就有45万,人数在全国很靠前,其中具有传染性的大约占三分之一。

“45万病人中,约有15%的病人是耐药病人。”省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刘新说,一旦病人产生耐药后,治愈率就比较低,大概为30%至70%。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平均每个耐药结核病人可传染15个健康人。

治疗 初治患者免费诊断治疗

从2005年始,我省全面实行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为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诊断和抗结治疗。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主要针对初治患者,复治只有涂阳患者可享受免费。目前,全省18个市和108个县均有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目前我省结核病治愈率接近90%。郑州第六人民医院是卫生部门指定的结核病防治机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患者 耐药结核 肺结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