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西北海多校爆发水痘疫情 发病人数是同期27倍

2011年03月3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西北海市多所学校、幼儿园自去年底以来相继爆发水痘疫情,发病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7倍。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西记者张垒了解具体情况:

主持人:现在一共出现了多少病例,为什么今年的患者会突然增加呢?

记者:从去年底到现在,北海已经累计发现了251例水痘的病例,大部分都是学生,现在都已经从学校回到家里治疗。患者突然增多和近期天气有直接的关系,其实每年的冬春季都是水痘的高发期,但是今年广西的春天有点反常,给人感觉冷天多,阴雨天多,墙壁上挂满了水珠,往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艳阳天。

北海是一个沿海城市,所以这种阴冷潮湿的天气会更加明显,它的湿度、温度恰恰利于水痘病毒生长和繁殖。而且中小学生的免疫力比较低,在学校里人群聚集,通过身体接触或者飞沫都可以传染水痘,所以今年3月中旬以来北海就有学校爆发水痘疫情,都是10几例,其余发病的患者都不是很集中。

主持人:因为患者都大部分都是学生或者小朋友,他们又是每天相对集中在一起生活,北海会采取什么样的控制措施来控制疫情呢?

记者:其实水痘疫情不是很难控制,冬春季节一过就会结束,患者即使不用药物治疗,只要注意个人卫生两周之内也会痊愈。即便如此北海市也是发出通知,要求立即采取措施防控、防止蔓延,各个学校的保健人员对桌椅、门把手、扶椅等场所进行消毒。一旦发生长水痘立刻带回家隔离治疗,避免发生群体传染和飞沫的传染。3到4月,易感人群还可以自行选择到北海市疾控中心接种水痘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发病 患者 水痘疫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