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免费筛查宫颈癌 已发现1386例早期患者

2011年04月2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去年底,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委托中国癌症基金会开展的宫颈癌筛查,已在31个省的43个县免费为超过20万名30至59岁适龄妇女实施,共发现1386例早期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病人,并使其得到早期治疗。这是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今天公布的数字。

她在此间举行的“第九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HPV疫苗与子宫颈癌防治研讨会”称,从去年起,中央财政为卫生部、财政部2009年联合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提供专项补助补助经费,计划连续三年为1000万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检查,对其中120万人进行乳腺癌检查。目前覆盖全国的登记网络已初步建立,149个登记点覆盖了全国总人口的11%。

为让筛查诊断的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治疗,中国癌症基金会建立了专项基金。截至本月中旬已资助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江西铜鼓县等十个县的患者327人,总额近25万元人民币。

彭玉透露,该会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联合开展“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子宫颈癌综合预防研究项目”,探索在资源有限的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建立和开展以疫苗接种和早诊早治相结合的子宫颈癌综合预防,为制定相关公共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项目将建立以预防性疫苗注射的一级预防队列,加强建设卫生保健体系培训及支持管理系统,并对干预措施进行绩效评价。”

彭玉指出,子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也是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进行等筛查手段和早诊早治综合防治全面预防以致消除的恶性肿瘤。

据知,子宫颈癌是全世界女性第二高发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据世界卫生组织去年统计,每年全球有超过50万子宫颈癌新发病例,超过20万妇女死于该病。中国每年约新增10万名病例,每年死亡病例超过3万。(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