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启动健康食堂项目 防慢病年轻化

2011年06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杜燕) 针对目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越来越多的缠上中青年人,北京市卫生局等联合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和东城区政府员工餐厅开展“北京市健康食堂项目”,以改善中青年膳食结构,防治慢病关口前移。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刘秀荣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健康食堂打破人们长期以来对食堂功能的传统认识,将以食堂为中心,通过提供到食堂就餐人们符合健康需求的膳食、创设食堂的健康环境以及加强对炊管人员和就餐人员的营养教育,从而改变人们的膳食和营养观念,提高人们对健康膳食的选择以及对日常膳食的搭配能力,最终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

她称,与一般食堂相比,在提供安全、卫生膳食的基础上,健康食堂更加强调营养与健康,强调低盐、低油,同时又满足不同健康状况人群对膳食的选择,比一般食堂让职工吃好、吃饱的要求更高。

此外,除以往烹调技巧的培训外,健康食堂的炊管人员将接受有关营养与健康、科学膳食以及营养餐方面的理论与技能培训。

她还表示,项目对食堂的良好就餐环境也提出了健康要求。即健康食堂不仅提供的菜品是健康的,提供餐饮服务的人员是健康的,与此同时,职工就餐环境也是健康的。为此,项目执行过程中,两家单位的餐厅将在以往食品安全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将从食堂环境建设、膳食营养管理以及职工和炊管人员营养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大量的干预工作。

据悉,该项目的初期干预工作将在年底完成,覆盖职工4000余人。项目结束后,项目组将进行及时的总结及效果评估。项目有效的工作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并用于指导全市职业人群营养健康教育和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相关慢病的干预工作。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