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德科学家:新型病菌导致德国肠道疾病疫情

2011年06月03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和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院2号宣布,由中德科学家联合进行的一项基因研究结果显示,导致近期德国肠道疾病疫情的致病菌,是包含两种不同菌种基因的新型病菌。

根据中德研究人员对病菌样本的基因组测序得出的初步结果,导致此次德国肠道疾病疫情的致病菌,“是常见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一个非常远的远亲”。它是由两种不同大肠杆菌基因结合的突变体。这一新组合有利于病菌在肠细胞上附着,从而使其能在肠道内宿居更长时间,造成更大的破坏。此外,这种病菌还对抗生素具有很强的抗药性。

专家提醒人们,要预防这种病菌,必须注意清洁和饮食卫生,尽量不要生吃没有削皮的水果、蔬菜。如果确诊感染了这种病菌,最好不要使用抗生素,不要吃止泻药,要多喝水,用腹泻来排出这种病菌和它产生的毒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