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深圳500多人组成大运会疾控保障队伍

2011年06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深圳6月8日电 (郑小红 蒋丽娟 胡辛楠)深圳疾控中心8日透露,已组成由500多人参加的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疾病控制保障队伍,并印发相关工作指南,对举办大运会场馆疾控保障驻点人员培训班,各场馆、酒店驻点保障人员进行培训。

深圳疾控中心说,500多大运疾控保障人员分别组成87个场馆疾病控制保障小组,52个官方酒店和官方指定酒店疾病控制保障小组,驻点负责场馆和酒店;设置15支疾病控制保障应急处置技术小组,负责全市范围内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每队由8名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主要任务包括传染病、食物中毒、公共场所和饮用水、生物恐怖事件、病媒生物、结核病防控。大运会期间,15支疾病控制保障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大运疾控保障借鉴北京奥运和广州亚运的成熟经验,结合深圳城市特点和风险评估的实际情况,专家组分5个专题对全部比赛场馆、酒店疾控保障驻点人员、部分比赛场馆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外围保障应急处置队伍、城市正常运行常规保障的工作团队进行培训,内容涉及重点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和食物中毒的调查与处理、公共场所卫生监测、传染病控制和疾病监测、病媒微生物监测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赛时,疾控部门要对全市肠道、呼吸道、虫媒、输入性传染病每天进行监测分析并通报,发现疫情及时调查处理。大运场馆、定点酒店和医院及周边病媒生物密度将进行监测和预警。涉及大运场馆的餐饮届时也要进行化学毒物现场快速检测。

此外,大运会相关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和空调系统的卫生状况,比赛和训练游泳场馆中泳池水的卫生状况也会纳入监测,比赛和训练游泳场馆中泳池水游离余氯、pH值、浑浊度必须每天监测。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