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挤地铁别把健康弄丢(图)

2011年08月12日 11:41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每天上下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地铁里。在看不见风景的地铁里,你常做的事情有哪些?吃早餐、看报纸、睡觉还是听歌?这些习惯又有哪些是不健康的呢?

 

挤地铁别把健康弄丢(资料图)

在看不见风景的地铁里,你常做的事情有哪些?吃早餐、看报纸、睡觉还是听歌?这些习惯又有哪些是不健康的呢?

在地铁里看书报

地铁里从来都不缺埋头苦读的人。特别是上班早高峰,坐着的、站着的,到处都是看书报的人。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地铁里看书报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用眼行为。由于车厢的晃动很频繁,时不时还有急刹车,阅读时间稍长,就容易让人产生眼疲劳和头晕,对视力和精神造成不良影响。还有不少人为了缓解阅读后眼睛的疲累感,直接用手搓揉眼睛,给眼睛卫生带来极大隐患。

此外,地铁的晃动和拥挤,也很容易让沉迷于阅读的人挤压到旁人,书报伸展开来也很容易妨碍他人,纠纷常常由此产生。

专家建议:在地铁上阅读应适度,在人特别多或车厢晃动特别厉害时,宜暂停阅读;如果阅读时感觉眼睛疲累,可以用消毒湿巾清洁手部后,做做简单的眼保健操,缓解眼睛疲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MP3 MP4 耳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