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生献血后摔倒致残 血站称无责拒绝赔偿

2011年09月17日 14: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社电(记者 周竟)浙江女大学生肖佳卉献血后晕倒、撞上椅子导致左眼失明,家人面临巨额医疗费用,而血站表示晕倒与献血无关,拒绝承担赔偿责任。

肖佳卉系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2011届毕业生。去年暑假期间,肖佳卉到宁波市亚细亚献血车上献血300毫升,回家后觉得头晕,随后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晕倒并左眼撞上椅角,最终导致失明。肖佳卉说,目前治疗费用已花费6万余元,后续眼球摘除及更换义眼还需80多万元,而宁波中心血站除了发给5000元慰问金外,拒绝承担医疗费用。

宁波市宁波中心血站14日在宁波献血网称,肖佳卉在献血后并没有发生不良反应,医生也及时告知献血后注意事项,且摔倒发生在献血4个多小时后,没有证据显示肖的摔倒与献血有直接联系,因此血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对此,肖佳卉称,血站的声明不属实,认为其采血存在违规。“当时我对献血没有概念,问医生平均献多少,医生没有正面回答就直接让我献300毫升,没有告诉我还有200毫升这一档,否则我不会献300毫升;当我献完之后,也没有医生告知注意事项,只是将相关材料放在袋子里交给了我。”肖佳卉说,她的晕倒与献血过多有关,因为献血后不久就觉得头晕,去洗手间的途中则直接失去了知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丽臻] 标签:血站 拒绝赔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