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国老人对付空巢办法ABC(图)

2011年09月19日 11:03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莎拉·莫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椅上瑜伽课成美国不少老人的体育课。

椅上瑜伽课成美国不少老人的体育课(资料图)

 我们关注美国老人晚年生活。从我接触过的不少老人来看,我的感觉只有一个:美国空巢老人多,但他们都是真正为自己活。

A 自发组织“不出家门的养老院”

在中国,子女们孝敬父母的方式之一就是让父母享天伦之乐,但是,美国老人大多崇尚独立生活,只有10%的老人和子女同住。不过,美国老人和中国老人一样,也喜欢住在熟悉环境中,据统计,美国60岁以上生活可以自理的老人,有九成更愿在自己所在社区养老,即“居家养老”。

居家如何解决“空巢”带来的生活难题?八旬老人莉莲独居在圣路易斯市西郊,她的腿脚很不灵便,但她不愿离家去养老机构。还好,她所在区域成立了老年互助社区。莉莲每年只需交数百美元会费,就能以低廉价格享受社区提供的购物、医疗等服务。

老年互助社区现已遍及全美,它一般是邻近街区的老人为对付“空巢”而自发组成的。平时,会员们一起开展活动,当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有生活难题要解决时,其他健康的老人就会提供帮助。因体力或技术有限而老人做不了的事情,社区管理方就会请相关人员处理。

互助社区提升了老人生活质量。90岁的独居老人尤斯曼是老年互助社区成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椅上瑜伽课。每次上课前,社区管理方都会为尤斯曼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老人 空巢 互助社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