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白领爱看穿越剧 看出职场规则

2011年09月22日 07:53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晚上10点,白领黄小姐一边打开电视,一边打开微博,追看当下大热的穿越剧《步步惊心》。《步步惊心》讲的是都市白领因一次车祸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附身贵族少女,卷入九子夺嫡、与众位阿哥发生情感纠葛的故事。看似老套的剧情,却得到了一众女白领的热烈追捧。不少女白领表示,从女主角若曦身上,看到了在职场、情场苦苦搏杀的自己。

在某国企任职行政工作的白领黄小姐近来 “中了 《步步惊心》的毒”,“有天在单位看了一上午《步步惊心》的原著小说,中午看到老板差点直接称呼‘爷’。”

“我觉得,若曦有点像清朝版的杜拉拉,从一个小小的宫女奋斗成了康熙身边的大红人,里面有很多职场规则值得我们借鉴,比如在老板身边做事,既要谨言慎行又要会‘看山水’;既要会揣度心意,又不可贪功冒进。”黄小姐举例说,若曦的职务是“奉茶女官”,泡茶这么小的一件事,她却从分辨茶叶识别水质做起,除了研究茶艺,还研究康熙及众位阿哥的喜好并一一记下,每次奉茶时依照喜好端茶送点心,赢得了众位阿哥的心。当康熙想要赏赐她时,她却不居功,表示身边的宫女太监都有出力,一干人等都受到了赏赐,纷纷感激若曦,康熙也对她更加看重。“我从若曦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己。‘奉茶女官’有点像公司行政,在老板面前少说话多做事,每个部门的领导都不能得罪,要小心伺候。最重要的是,小事琐事做好了,一样可以成为晋升的阶梯。”黄小姐总结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女白领 阿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