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年朋友其实更需要旅游

2011年09月26日 10:08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位朋友告诉我,最近他和太太带着他的父母去了一趟云南旅游。多少年来,他从来没见过父母笑得那么灿烂,那么兴高采烈,而太太与其父母的关系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他说:“经过这次旅游,我发现老爸老妈几乎年轻了十岁,现在逢人就在说旅游中的见闻,不亦乐乎。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旅游对于老人而言有那么大的魅力。”这个事例不仅说明了旅游对于老年人具有调节身心的重要作用,还说明了在现今的社会中,老年人的旅游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

在中国,老年朋友被太多现实牵绊了出行的脚步。首先从经济上来说,如今房价居高不下,为了让儿女实现住房梦,老年朋友不得不把毕生积蓄拿来为他们购房,或支付首付,有的年轻人甚至还需要父母来还贷。这样一来,哪里还拿得出宽余的钱去旅游?其次,在中国社会,老年人即便退休了,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去做,给孩子做家务、看房子、带孙子,哪一项都不能轻易地脱身。

前段时间北京花甲夫妇环游世界的新闻,为什么引起了那么大的轰动?那是因为他们的行为颠覆了现今社会的价值观之余,还突破了家庭对于老年朋友的禁锢。因此,我们要佩服的不仅仅是这老两口,还要佩服他们的家人,可以抛开世俗的观念鼓励和支持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您还在等什么?是时候为自己制订一个充满温情的旅游计划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老年朋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