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1年10月1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策src="http://res.health.ifeng.com/dci_2011/1010/re_4e925618afb46.jpg"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资料图)

●对策

1.按摩、散步、减压,对付睡眠紊乱和疲劳。可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他小事分分心、听听音乐等;心理疲劳则由过节压力感造成,应设法减轻心理压力。上班前可以洗个澡,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

2.尽快停止各种应酬,试着缓和亢奋的神经,把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让思维恢复到平时那种紧张的运作模式中。

3.把假期的照片收起来,尽快使心态恢复到节前。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4.睡眠:连着几天做夜猫,一下子早睡早起很难。适当的做法是,在中午睡上一个多小时,晚上可提前一两个小时入睡,如在晚上9点半洗漱,10点入睡。第二天坚持在同一时间起床,或稍微晚起床半个小时作为过渡,以便给身体一个缓冲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为保证睡眠质量,晚饭不要吃得过迟,睡前不要再吃东西。睡觉前可用热水泡泡脚。不要多喝水,但可以喝些牛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节后综合症 招帮你应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