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1年10月1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烦恼2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资料图)

烦恼2

暴饮暴食肠胃罢工

●典型人物

“珠江夜游低至38元,另送美食××”、“迎国庆××寿司买一送一,来店即送现金券。”……假日期间,无论吃的玩的,商家纷纷推出各类诱人的折扣。在某外企供职的阿芸平日忙得昏头转向,在老家的父母假期来到广州看她,于是,阿芸一连几天陪着父母游玩购物,自然不放过超值美食,几乎餐餐大血拼: “平时没时间逛街,权当放松吧。”

前天下午,她走进某商场准备买些广州特产给父母带回去,但肚子一阵绞痛,她几个箭步冲进洗手间。第二天,她的肚子又开始闹腾起来,赶紧跑去药店买了一些整肠丸服下,但似乎没什么效果。阿芸前往医院就诊才知道,由于连日来暴饮暴食、休息不规律,她可能患上了肠应激综合症。

●分析

一到长假,无论男女老幼,聚在一起就“干杯吧朋友”,这吃是上了一个档次,却油腻得让肚子受不了;而要是一个人待着,就一切从简,吃点速食草草对付,遂了性子,却害苦了肠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节后综合症 招帮你应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