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揭秘 看世界各国结婚花多少钱

2011年08月24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房子成为国人相聚时永恒的热点话题。中国人历来有存钱、盖房、置业和为儿孙积攒家产的文化传统,而房产就是家庭中最大的一项资产,买房置业的需求受传统文化影响很深。

看世界各国结婚花多少钱(资料图)

饭可以不吃,老婆不能不娶。现在,在中国各大城市娶个老婆的价钱都不低。看到一位准新郎朋友晒出的结婚清单,娶个老婆光办婚宴的开支就要十几万元。拍婚纱照5000元;买钻戒金银首饰2万多元;30桌的四星级酒店酒席8万多元;度蜜月1万多元;还有购置婚纱、西装等新衣服2500元,已经13万元了,这还不算租用花车、买花等各种零散费用。

这些还都是娶个老婆仪式的花销,如果加上娶老婆的整体成本,据说在上海要140万元、北京106万元、苏州85万元、杭州115万元。东北一家日报发了一篇文章,介绍了在哈尔滨娶一个条件在中上等(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较好、有稳定的工作)的老婆得花多少钱的具体细目。房屋一套(80平方米左右,市区)48万元。装修5万元。家电及家具3万元(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10万元。办喜酒3万元,回收红包3万元,收支相抵。蜜月1.6万元。从谈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如果相处2年,花费2.4万元。上述各项娶老婆的成本合计共7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花多少钱 个老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