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过度用耳塞损听力

2011年02月28日 15:50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贺天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二届全国“爱耳日”。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世界有轻度听力损失者近6亿,中度以上的听力损失者2.5亿,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有2780万。记者从本市各大医院门急诊获悉,去年因听力损伤而就诊的年轻人已占专科门诊量的3%。专家指出,许多人遭遇玩游戏巨大爆炸声“杀伤”耳,戴耳塞长时间听音乐“轰炸”耳,听力受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网游爱好者王先生大学毕业后找工作一直不顺,于是整日以网游为伴,没日没夜地打《魔兽世界》、《征途》等游戏。一次,游戏中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让他感觉塞着耳麦的耳朵像堵了棉花,完全没了声音。但他未放在心上,继续玩游戏。后来感觉耳朵听力障碍越来越严重,他才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突发性耳聋。由于时间太长,医生告诉他,听力再也不能恢复到“年轻”状况了。

市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殷善开教授指出,医学研究显示,高于90分贝的任何声音,如果突然“轰炸”耳,即可引起某种程度的听力丧失。而塞着耳麦播放的声音有时集中度会超过100分贝,甚至可以高达120分贝,这个音量几乎等同于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通常来说,噪声达120分贝以上,会导致出现耳鸣、耳聋、耳闷等症状,并出现重听,临床上称为“迪斯科重听”,属于急性音响性外伤范围。而过度使用MP3、手机耳塞等已成为导致成年人听力受损的不可忽视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眼下这类听力损伤已占本市各大医院专科门诊量的3%,其中尤以年轻白领最为多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轰炸 听力受损 听力损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