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心理医生支招:四招远离“逼婚”恐惧

2011年01月25日 10:53
来源:凤凰网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可对于不少单身男女来说,却是难熬的节日。尤其是大龄的“剩男剩女”,回一趟家就要被家人“围攻”一番:“年龄不小了,要赶紧处对象了。”“某某家的孩子,条件都不错,改天见下面。” 本来想着回家好好放松一下,哪知道一来就被家人像审犯人一样“逼婚”,还有什么心情过春节?那作为单身男女,如何远离“逼婚”恐惧呢?  

与家人有效沟通

亲人希望你带回一个对象,是出于对你的关心。而你也应该放下思想包袱,与父母及时交流,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婚恋观念传递给家人,争取他们理解的同时也为自己减压。其实,任何一个父母都不想因为自己的期望而让孩子变得焦虑。无论怎样,他们还是都希望孩子们能回到家,一起快快乐乐过春节。  

明确自己要找的对象的主要指标

尽量具体化。而指标也不宜过多,一至三个就可以了,面面俱到等于没有指标。在具体指标中,应该分清哪些是主要的,哪些是次要的,避免把属于锦上添花的指标当作重要的指标来衡量对方,结果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改善环境

单身一族不要“守株待兔”,可以更主动一些,拓展交际,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婚恋对象。 

主动出击

大龄女青年应该摒弃“男追女,才是恋爱正道”的心理。男女平等都喊了一个世纪,为什么不可以女追男呢?有了感觉你就追,这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注意观察一下,你会发现,你的身边也不乏优秀的男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方 过年回家 男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