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剩男剩女怕过年 回家唯恐父母逼婚

2011年01月25日 11:13
来源:南方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又要放假回家过年了,这让远离父母的大龄单身男女们既高兴又“头疼”。因为父母肯定会借此良机进行“逼婚”。

“在外工作,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终于盼到春节了,可以回家好好陪陪老爸老妈了。可想到他们催我找对象结婚的事就发憷,有点怕回家。”28岁的女孩小周说。

“家里人每次打电话都问我找对象的事,劝我别太挑,差不多就定下来把婚结了。回家过年,父母肯定会催逼得更紧。”在北京工作而家在济宁的小朱说,他的父母看到周围和小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都已结婚生子,就觉得已经30岁却还单身的小朱成了他们的“心病”。“我2008年下半年已经见了5个女孩了,可都没谈成,带女朋友回家的打算又落空了。”小朱说。

今年29岁的小段家在聊城农村,父母在2008年中秋节时就下了“最后通牒”,让他无论如何都要在春节把女朋友带回家。“见了好几个,至今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真不知道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前几天母亲打来电话,问起回家的事,听见我支支吾吾,就生气地说找不到女朋友就不用回家过年了。”小段无奈地说。

“我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其实我自己也挺着急,可找对象这事不能勉强。每次回家都觉得压力挺大。”28岁的女孩小周说。

有关心理专家说,现在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不仅生活节奏加快,也面临较大的压力,结婚较晚也渐成比较普遍的现象。他们的父母却很多生活在农村,一些生活理念差别很大,这就需要年轻人耐心地和父母多沟通,既让父母知道自己没找到合适对象的原因,又要让父母知道自己一直在努力。只要沟通好了,肯定能过个愉快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剩女 父母 头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