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担心父母逼婚 九成“剩客”年关沦为恐归族

2011年01月26日 11:2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临近,到了婚嫁年龄却依然没有男女朋友的“剩客”们开始为回家发愁了。近日,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网站世纪佳缘联合新浪、MSN共同发布了《“剩客”过年回家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剩客”会在过年期间被父母逼婚。

调查数据显示,仅有8%被调查者表示未曾遭遇过“被父母追问是否有男/女朋友”的场景,而其他九成以上的被调查者均被父母不同程度地追问过此问题。更有甚者,选择“天天唠叨,为这事他们都快成祥林嫂了”选项的人群比例达到42%,为各选项中选择比例最高的一项,严重“被逼婚”已经成为单身一族面临的家常便饭。

对于父母的询问,从“小心应对”到“死猪不怕开水烫”,37%的人选择与父母“耐心解释,仔细沟通”的同时,也有30%的人表示“快被问麻木,死猪不怕开水烫了”,选择这两项的人数比例共计达到近七成。

尽管父母“逼婚”严重,“临时租男/女友回家”现象在网上也被讨论得轰轰烈烈,但本次调查数据却显示,临时男/女友现象在现实中明显遇冷。60%被调查者表示,“绝不会,这种事怎么能临时应付”,另有28%被调查者也明确表示“不会”,“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仅有1%的被调查者表示过年带临时男/女友回家“是个交差的好办法”。

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分析道:“临时男/女友现象只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下男女的婚恋压力,并不是解决婚恋问题的理性途径。婚恋是涉及到情感、家庭、生活的综合问题,并非儿戏,大多数人不盲从于此,反映出当代年轻人面对婚恋心态的理性与成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父母 成祥 女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