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自测:十种方法测你是否有健忘症

2011年09月02日 14:3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知道自己过度疲劳而导致了记忆力减退?做做以下测试,如果一半以上的症状你都有,就得注意修正作息习惯,严重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1.和人聊天突然被某人打扰,之后很难想起刚才聊到哪里了,说到嘴边的话突然忘记了。

2.看到非常熟悉的朋友,却突然想不起对方的名字。

3.早上洗漱时,望着一排牙刷,要反应5秒钟以上,思考哪支牙刷是自己的。

4.刚看完的小说,一合上就不记得内容了;走出电影院大厅,就不记得电影内容了。

5.为了找一样东西把家里翻遍了,最后发现它就在自己手里。

6.买许多东西时总是漏掉一二件没买。

7.记不清某件事情是否做过,例如锁门、关电源。

8.明显感觉精力下降,开会、学习时不能集中注意力。

9.睡觉多梦,早上醒来感到很疲惫。

10.莫名感到心慌,伴随着头晕、头痛、烦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记忆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