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松”过了头男子恐惧节后上班 腹泻了两天

2011年02月04日 17:41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彭怡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惧怕上班腹泻两天

长假期间,有人一不小心“松”过了头,假期将结束时开始焦虑,患上上班恐惧症,出现一系列不适。

昨日一大早,市急救中心,前天便开始吃什么拉什么的周先生怀疑得了急性肠胃炎,赶到医院看病。经过医院消化内科陈医生的仔细检查和询问,确诊他肠胃没有任何问题,患的是“上班恐惧症”导致的“精神性腹泻”。

“跟人的情绪有关!”医院消化内科陈医生说,周先生想到长假结束,会迎来大量的工作任务难免感觉精神紧张。对上班的恐惧和担忧,使他出现神经功能失去平衡,造成内脏功能发生障碍,从而导致结肠功能紊乱。

心理专家杨发辉支招,长假进入尾声后,市民要调节好心理状态,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相关的事,如看看书、思考工作的内容等,助于尽早地进入工作状态。

自驾游后肩颈劳损

7天跑了3000多公里,自驾游归来后脖子和肩膀疼得几乎要断掉的瞿先生,昨日一大早到大坪医院骨科就诊。瞿先生在江北一家广告公司上班,40岁左右。据他介绍,1日下午2点左右,他带着妻子、女儿从重庆开车到西安旅游。7日晚回重庆,一觉醒来发觉肩部和颈部疼痛,扭脖子困难。医院检查发现,瞿先生为驾驶时间过长导致肩颈劳损。

大坪医院骨科兰秀夫博士介绍,驾车时间过长最易导致腰肌劳损和颈项韧带劳损。为避免这些问题,自驾游时最好能和别人轮换开车。每驾车1至2小时,可停下休息,最好活动10分钟左右,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此外,记者从大坪医院、市急救中心、中山医院的急诊科、骨科、骨伤科等处了解到,近日由于长时间开车、打麻将、玩电脑、看电视引发不适的患者渐增。市急救中心骨科的晏医生说,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易患上颈腰椎疾病。有这些不良习惯的人,每隔1~2小时可起身做下伸展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腹泻 骨科 劳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