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后“上班恐惧症”盯上白领 开“病假条”逃班

2011年02月04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医生,你就给我开一张病假条吧,我浑身难受实在没法上班。”昨天上午,26岁的男青年小刘“赖”在了海慈医院,想让医生给他开一张病假条,理由是自己浑身酸疼,没有精神,拿着病假条就可以缓几天上班。记者昨天从岛城几家医院了解到,长假临近结束,不少假期里玩疯了的年轻白领开始想方设法“逃班”,而状态不佳的原因则是喝酒、熬夜玩游戏、外出旅游带来的劳累等。

不少白领瞄上病假条

小刘是一家外贸企业的员工,国庆长假里他一天也没闲着,和朋友去了一趟泰山后,就一直在家里打游戏,偶尔还和朋友聚会喝酒,几天下来精力透支不少,可马上就要上班了,他心里十分不情愿,感觉心收不回来,状态十分差。因为担心被经理批评,他想出了请病假的“绝招”,可没想到在医生这里吃了闭门羹。

“今天有好几个人想开病假条,其实也没什么病,就是不想上班。”昨天下午,海慈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每到假期结束之前,都有不少人想通过医院开张病假条来不上班。“病假条可以开,不过要真的生病才行,检查结果和症状都要过关。”

小心节后上班恐惧症

“节后出现上班恐惧症的情况很正常,白领们难得有了这么长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往往会安排许多事情,心思也就野了,同时消耗大量精力。”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介绍,不愿意上班的人多数是因为精神不好,长假期间喝酒多、熬夜多、出游多,都会让即将上班的白领们感觉很累,再加上对上班存在抵触心理,浑身酸疼、头晕脑胀的感觉也很快冒出来。

专家提醒说,对付节后上班恐惧症要抓紧时间“收心”,从生活到作息都要调整,将心态调整回工作上去。长假期间玩乐过度,甚至通宵打牌娱乐,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因此,要努力调节生物钟,早睡早起,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同时,加强锻炼,多做运动,使身体能够适应快节奏的工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病假条 恐惧症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