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后你有这些“综合症”吗(组图)

2011年02月08日 09:1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后你有这些“综合症”吗(资料图)

春节过后明知快要迟到了,小李就是赖在家里不想走。一会儿看看水龙头,一会儿检查煤气。出门后又担心家里门是否上锁,上了车,心开始发慌,觉得胸闷、头晕、气短。虽然自己明白没有什么毛病,可还是觉得好像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上班。小李的表现就是“假期综合症”的症状。造成假期综合症的原因多样,而上班族心情变得莫名的沮丧与紧张,工作难以进入状态、效率低下,主要还是心理原因造成的。

病症一:应酬太多累得感冒

正在输液治疗的患者林先生提起他的长假,声声是“苦”。人脉较广的他,过年应酬更是大增,这些天他天天外出拜年、走访,泡在麻将桌、酒桌旁,香烟抽得想吐,并出现头痛头晕、胸闷心烦等一系列症状,一直缓不过劲来,觉得自己几乎要累垮了。前天,极少得病的他,终于被小小的感冒击倒了。

市中医院急诊科楼正家主任说,春节期间因感冒发烧去输液的人实在太多了。应酬过多,睡眠透支,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使免疫力下降,极易感染感冒等疾玻记者了解到,不光“市中”、“市一”、“浙一”、“儿保”等各家医院春节期间接诊的患者中,感冒发烧者均是主要群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综合症 春节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