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综合征”直线上升 医院急诊像赶集

2011年02月09日 15: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程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是春节7天大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的春节综合征也随之出现。昨天,记者从成都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来看病的患者直线增多。“平时急诊科挤得像赶集一样的场景在春节期间一点也没能得到缓解。”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说。

除夕夜发烧

在华西医院急诊科内科,看病的肖女士说,大年三十前一周,自己就有点感冒,之前打了几天针有所好转,哪知除夕夜和家人放完烟花回家后,就发烧了,这几天每天都在医院打针,“来到医院才发现,这几天感冒发烧的患者还真多。今年春节有两天都是在医院过的。”肖女士说。

除了感冒患者,打针输液室剩下的大部分都是患上肠胃病的市民,刚在医院打完针的王贤宇说:“放假在家锻炼少了很多,肠胃有些不舒服,加上过年这几天,饭局太多,吃得特别多,昨天终于扛不住开始又吐又泻。”

昨天早上,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内,2名值班医生被患者团团围住,等待看病的患者多数都是感冒或者肠胃不舒服的。“很多市民在节前除了应付工作,还要为春节采购年货,早已过度劳累,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容易被病菌侵袭,再加上春节期间大吃大喝,更容易患上感冒或者肠胃病。”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说。

醉酒至初三

“医生快来,他喝醉了。”在大假期间,各个医院急诊科接诊最多的还是酒醉者。“好不容易盼到放假,晚上几个朋友在一起就喝多了。”送朋友到医院的小严说。在一旁也是因饮酒过度来输液的余小姐明知自己酒量不好,但因为大年初二是好友生日,为了表示祝贺,她连喝了两杯白酒,当场就吐了,之后就被家人送进医院,“哎,我真是扫了大家的兴,还拖累了自己的身体。”她说。

据川大华西医院急诊内科值班医生介绍,除夕夜12点之后直到大年初三,每天晚上都有醉酒者被送进医院,“他们一些是吃年夜饭时与亲戚喝了点酒,晚上赶个晚场又与朋友喝,酒喝杂了导致的。每年从除夕夜开始,我们都会接到不少醉酒者,今年还好醉酒特别严重的人不多。”

真不想上班

“明天就要上班了,可真不想去工作,感觉很慵懒,感觉很颓废,这该怎么办啊”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担忧道。“我想到要上班就想兔(吐)!”网友郑晖在微博上打发感叹。

据了解,春节长假结束,很多即将重回工作岗位的市民却发现自己很不情愿回到单位去工作,消极懈怠的情绪挥之不去。

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专家表示,长假将要结束时,上班族应该及时停止各种应酬,把节日期间还没处理完的事情及时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地睡眠和饮食,从生活作息时间上进行调整,静下心来思考上班后应该做什么,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来。(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春节综合征 医院急诊科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