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先看“夫妻相” 后谈恋爱(组图)

2011年05月12日 10:2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看夫妻相,在新一代人来说是件很老土的事情。好好恋爱就好了,为何还要看“夫妻相”?但问题是,你希望和这人持久下去,如果说科学理论也支持夫妻相的所在,你希望在对方的眉目间看到自己的影子吗?

先看“夫妻相” 后谈恋爱(资料图)

“夫妻相”有科学根据

英格兰利物浦大学的托尼?利特尔提出一种理论,一个人的外貌和性格间具有某种关系,例如他把睾丸激素和男性的脸部形状联系在一起,它也对男性的行为产生影响。同样,脸是我们表达情绪的平台,随着时间的流逝,情绪表达就写在人们脸上了。

喜欢笑的人脸部可能会出现“笑纹”,相应的肌肉也较发达,而这些也同时暗示着这个人很快乐。将这个理论延伸到夫妇上,如果这对夫妇在长期相处中,彼此仍然受对方吸引,那他们的性激素都会在一个频率或同一程度上变化,造成同步发展。而情绪也因为朝夕相处而互相影响,加强了彼此的相貌一致性。

先看“夫妻相” 后谈恋爱(资料图)

单身者寻找“夫妻相”人

如果说单身的时候去寻找跟自己有“夫妻相”的人,可能最容易找到——像自己的亲人。根据弗洛伊德所说,男孩们在潜意识里渴望占有他们的母亲,会敌视他们的父亲;而女孩会爱上父亲,会敌视母亲。所以,如果你内心有恋母或恋父情结,当碰上与你父母特征相近的人,你很容易产生好感并愿意接近。你也容易在这种人身上找到从父母那里延续过来的安全感。

这种类型的恋人之间的爱情总是毫无预兆,自然而然地发生。也常常是无法抗拒的,它让当事人毫不拘束、敞开心扉,但同时又敏感脆弱。这些强烈的爱情关系能否成功,取决于个人给予和接受爱情的能力以及“儿童期”经历的影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夫妻 恋爱 后谈 夫妻相 上唇线 谈恋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