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算一算你到底该睡多久?(图)

2011年03月15日 20:1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天睡多少觉合适要因人而异,大多数人需要保证7到10个小时的睡眠。美国斯坦福大学人类睡眠研究中心推荐了两种方法,可以帮你好好计算一下自己到底需要睡多长时间。

算一算你到底该睡多久?(资料图)

利用度假时间计算

专家建议人们在度假时记录自己每天大概睡了几个小时。度假期间身体会自行调整,假期结束时(一般需要5天以上),你的身体一般会调整到自然的睡眠模式,这个时候晚上睡几个小时,应该就是符合你身体需要的理想睡眠时间。

没有机会度假的人又该怎么办呢?

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库什达博士说,可以计算工作日睡眠时间与周末睡眠时间的平均值,自己把握一个合适的时间段。

专家提醒人们,一旦计算出自己需要多少睡眠,就应该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坚决按它执行。

首先,每天必须准时上床。一般地说,睡眠最理想的时间是晚上9时至11时。如果太晚则难以保证足够的睡眠,而且对皮肤十分不利。最好自然入睡,自然醒来。如果需要闹钟叫醒你,也要把它设定在固定时间,这样有助于调校你的生物钟。

另外,白天的小憩应该控制在45分钟以内。这个时间足以帮你恢复精力,如果时间过长,醒来后你仍然会感觉昏头昏脑,而且影响晚上的睡眠。

相关专题: 睡眠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睡眠质量 睡眠时间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