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六种饮食习惯来改变健康性格

2011年04月26日 13:2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早餐屏蔽型

早餐屏蔽型

“我当然也乐于吃早餐,但刚起床时我的喉咙好像给卡住了,一口东西也咽不下去!” 你正在频频点头,表示赞同这个观点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早餐屏蔽型。

破坏力:早上什么都不吃,其体重增加的风险上升35%~ 50% 。这是剑桥大学对7000人进行跟踪调查得出的结果。此外,医学研究也证实,长期不吃早餐者容易患上胆结石。

对策:早上早起半小时,这样,你就赢得更多时间去培养每天吃一份健康早餐的习惯。最佳的早餐搭配是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未去麸的面包或低糖混合麦片)、蛋白质 (如酸奶或鲜乳酪)和维生素( 如一块水果)。如果你不爱吃甜食,那就吃一个番茄、几片黄瓜或一根胡萝卜。早餐的热量应保持在250-400卡路里。

如果你总是贪睡到最后一分钟才起床,那你起床的1-2小时后要补吃早餐。否则工作一忙碌起来,你就会变得饥不择食,说不定吃进了多少热量,后果自然是导致你的身材彻底变形。

5、一心多用型

一心多用型

边吃晚餐边看电视,边吃早餐边看报,边听音乐边吃饭,在家看电影,零食准备得更是比电影院还全。一部电影还没进入尾声,往往一整袋土豆片或爆米花已经见底儿了。如果你也是喜欢这样做的多面手,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一心多用型。

破坏力:美国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布赖恩汪津克教授通过研究发现:边看电视边就餐的人,往往比专心吃饭的人多摄入20%-60%卡路里热量。

对策:一到开饭时间,最好立即将电视关掉,专心享用你的菜肴。享受你的食物,应该是乐意吃,吃得好,吃得香。而边干其他事情边吃饭,其后果则是吃得快,吃得多。

选吃一些营养高、热量低的食物,并使用小餐具盛纳。这样即使你一时改不了看电视的恶习,也不得不因尚未吃饱而经常站起来添加饭菜,从而为大脑发出饱感信息赢得足够的时间。美国医学家最近对50000名女性进行了一次调查,其结果表明,晚上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能导致人体分泌应激激素,人的睡眠以及体内脂肪的燃烧都会因此而受到干扰。故此,最好在上床睡觉前的一个小时就将电视关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饮食 细嚼慢咽 时间 食物 性格 脂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