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生气伤身“十大危害”

2011年04月25日 16: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喜、怒、忧、思、悲、恐、惊这“七情”被医学界视为人体发病的“内因”,其中生气最为重要,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下面列举了生气对人体的“十大危害”,请大家在生活中加以注意。

1、伤脑。生气时,由于大脑过度兴奋,会使血压升高,头痛、眩晕,严重时脑血管破裂发生脑溢血,或由于脑血管收缩、管腔狭窄,血液黏稠,形成脑梗死。生气还会促使脑细胞过早衰老而患痴呆症、反应性精神病、癔病等。

2、伤心。生气时,可使冠状动脉收缩,心跳加快,心肌缺血、缺氧而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率失调、心衰,严重时导致猝死。

3、伤胃。生气时,胃肠痉挛收缩,胃酸分泌增多,胃黏膜缺血、糜烂,出现烧心、胃痛、胃食道反流,发生胃溃疡,胃穿孔,严重时胃大出血。

4、伤肺。生气时,呼吸加快、气急,气体交换失常,缺氧、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发生哮喘,肺炎、呼吸衰竭、肺心病、肺梗死。

5、伤肝。生气时,肝解毒功能下降,肝胆代谢失常,益发生肝胆管结石、胆囊炎、糖脂肪代谢紊乱,诱发肝炎、肝硬化。

6、伤胰。生气时,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胰高血糖素增多。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分泌不正常,发生消化不良、胰腺炎,还可使原有的糖尿病加重等。

7、伤肾。生气时肾血管收缩、缺血、肾小管重吸收功能紊乱、肾小球滤过功能差,就会出现口渴、多尿、尿频、尿急、尿失禁等,严重时会使尿糖、尿蛋白增加或出现贫血、肾虚、肾功能衰竭。中医讲:“肾主骨,骨升髓”,生气多时会导致骨痛,肢体麻木,关节炎等。

8、 伤皮。生气时,面红耳赤、血中毒素增多,不少人会出现皮肤过敏、荨麻疹、瘙痒、皮肤色素沉着、脱发、毛囊炎、过早生老人斑等。

9、伤甲状腺。生气时,“吹胡子瞪眼”,久之,会使甲状腺功能失调,发生甲状腺机能亢进。出现双手发抖,食量增多,消瘦、出汗多、甲状腺增大,有杂音,眼球突出等。

10、损害免疫系统。生气时,会阻碍免疫细胞的正常运转,使免疫功能下降、抵抗力减弱,易感冒,白细胞下降,常发病并过早衰老。

当你读完了这“十大危害”后,希望能给你带来点用处。首先你自己别生气;再则,别气你的父母、亲朋好友和同事。使大家都过的精神愉快、心情舒畅,人人都高高兴兴的度过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生气 大危害 功能 甲状腺 肺梗死 胰淀粉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