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身体是思维的仆人

2011年04月26日 15:1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身体是思维的仆人,无论是处心积虑精心选择的,还是无意识流露出来的指示,身体都会一一响应。如果受到欲望的指示,人的身体就会很快与健康挥手告别,陷入疾病和衰退中;如果受快乐美好思想的指引,我们的身体就会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美丽。

健康与疾病,如同人的境况一样,根植于思想之中。所以,病态的思想一般都出自病弱的身体。众所周知,恐惧的思想仿佛一颗子弹一样可以迅速地置人于死地,而且这类思想持续不断地残害着成千上万的人,虽然速度没有那么快,但却是确定无疑的。如果一个人整天担心得病,那么必然会成为疾病的俘虏。焦虑能够迅速动摇人的士气,扰乱人的身心,使疾病乘虚而入。而不纯洁的思想,即使没有使人的身体沉迷于某些不良习惯,但迟早会破坏人的神经系统,使之精神疲惫、萎靡衰弱。

坚强、纯洁和快乐的思想,能够使身体充满活力、优雅美丽。我们的身体是一架精密、反应灵敏的仪器,能够对印象深刻的思想迅速做出反应,而且思维习惯将影响到人的身体。好的思想产生好的影响,坏的思想自然会损害身体。

假如人们持续不断地传播肮脏的思想,身体内就会一直流淌污秽、有毒的血液。健康的生活和强健的身体,来自一颗纯洁的心灵。龌龊的人生与堕落的身体,则源于肮脏的思想。思想是人们行动、外在表现和整个人生好坏的源头;这个源头纯洁,那么所有的一切才能纯洁。

假如人们不愿意改变思想,仅仅改变饮食是不会有助于身体健康。而只有把思想净化纯洁之后,才不会再渴望不洁净的食物。

洁净的思想可以使人养成清洁的习惯。那些连澡都不愿意洗的,所谓的圣人,并不是真正的圣人。那些能够巩固和净化自己思想的人根本不会被疾病所困扰。

如果你想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完美的身体,那么就好好守护你的思想吧!如果你想让身体恢复健康,那么净化你的思想吧!心中的怨恨恶毒、妒火中伤、失意沮丧,可以夺走健康的身体与优雅的气质。忧郁烦闷的面容不是偶然出现的,而是由烦闷的思想造成的;沟壑纵横的额头是被愚蠢、激情和傲慢刻画上去的。

只有你认为空气与阳光能够自由出入你的房间,你才会拥有一个甜蜜的、幸福的家庭。同样道理,只有拥有欢乐的,美好的或是宁静的念头,你才能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一个欢快的、幸福的或是平静的外表。

在祛除身体疾病方面,欢乐的思想所起到的作用远胜于任何技艺高超的医生;在排除悲伤苦恼方面,善良的意愿是最好的药剂。如果一个人一直生活在憎恶、愤世嫉俗、怀疑、嫉妒的思想中,那么就仿佛把自己禁锢于自己建筑的监狱里一样。相反,什么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快乐地面对人生,耐心地学会、发现生活中所有的闪光点——所有这些无私的思想,都是通向幸福的大门。学会平静友好地面对每个人,日复一日,你的心境就会变得宁静祥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身体 思想 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