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1年10月1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庆长假结束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疲惫厌倦,提不起精神,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头晕、焦虑、神经衰弱等;白领人士想到明天上班就烦烦烦!老人难以适应突然恢复的清静日子;孩子无法安心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准备……这就是“节后综合征”的典型表现,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可恢复。如何让自己的身心“马达”尽快恢复正常运转呢?下面提供对付“节后综合症”的六大招法。

烦恼1

健康贴士:六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资料图)

烦恼1

身心疲惫不想上班

●典型人物

小谢去年刚参加工作,初生牛犊不怕虎,工作既卖命又有创意,甚得领导喜欢。国庆节到了,揣着自己赚的钱,一连几天,小谢像赶场一样,和在同城工作的同学死党聚在一起畅谈“新生活”。要么通宵麻将、唱K,要么通宵电脑游戏,还买来许多酒肉零食,在租来的房子里狂欢畅饮。

马上就要返工了,小谢浑身无力,头疼欲裂。赖在床上不想动。

●分析

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造成“睡眠紊乱”,集中表现为头昏脑涨、失眠多梦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节后综合症 招帮你应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