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在此,凤凰网健康频道祝天下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一生快乐!

  现代社会为女性提供了广阔的驰骋空间,无论在政界、商界还是科技界,都可见到她们勤奋的身影,也给为男性所主宰的职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但是,这些白领丽人所承受的压力也是巨大的,许多人甚至还为此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妇女节的由来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游行者被警察围攻并赶散,两年以后,又是在三月,这些妇女组织了第一个工会。1908年3月8日,150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与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


 


白领女性三大健康问题之一

惧胖——窈窕淑女拒绝吃早餐

有些人认为,不吃或少吃早餐,可减少热量的摄取而不至于发胖,或可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时因为饥饿,就忘却了减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过饱或是吃过多的零食,造成机体热量过剩,从而引起发胖……

 

 

白领女性三大健康问题之二

竞争——白领女士患上“恐孩症”

从医学的观点看,女性35岁以后生育是属于高龄了,高龄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妊娠后期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不仅给孕妇自身健康带来危害,而且可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白领女性三大健康问题之三

应酬——“肠激惹综合征”惹不起

为了工作,白领女士们有很多“机会”去应酬,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应酬进去,吃垮喝垮了身体。当不得已的应酬来临时,告诉你一个诀窍,第一就是回避,不会喝酒只会喝果汁,或是拿起酒杯沾沾嘴装装样子……

 

 

 

 

老婆做家务 老公应发工资?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高级经济师张晓梅今年准备了20条提案和建议。“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是其提案之一。张晓梅说: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承认和体现女性,特别是那些全职太太在家庭中付出的劳动……

 

亚健康女性必备的调理药食

女性亚健康人群的增多已成为一种不可回避的现实,尤其是职业女性,面对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使其亚健康问题较男性更为严重。一般来讲,从事记者、律师、医生、经理秘书等职业的女性易出现亚健康状态……

 

定期妇检 呵护女性“私密花园”

据世卫组织对中国妇女的调查显示,我国约41%的育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而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70%。如此之高的患病率为女性敲响了警钟。没有健康,何来幸福?专家呼吁,对于每一个成年女性来说,定期的妇科检查必不可少,这是提前发现疾病的最佳手段 ……

 
 

提案:女性采取弹性退休制度

在正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来自医疗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逐步延长女性退休年龄,甚至可以对女性采取弹性退休制度,在一定年龄范围内,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退休时间。冯世良委员认为,我国现行退休制度……

 

女性这样饮茶可养生(组图)

下周一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们献上此文祝所有的女人节日快乐。茶以其健康、天然、养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保健饮料。中国的六大茶类,一千多个名茶,每一个名茶都有着美丽的故事,都是我们生活中养生之佳品。今天向女性朋友特别推荐几种茶……

 

女人如何才能留住雌激素

女人们一直在寻求能够延长青春的灵丹妙药,却忽视了在自己身上能够延缓衰老的器官——卵巢。在对抗肌肤老化的过程中,溯源才是根本。雌激素最明显的作用便是可以增加皮肤厚度,减少皱纹、斑点,可30岁过后,主宰雌激素分泌的卵巢,功能开始衰退,雌激素分泌量锐减……

 

 

凤凰健康频道出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