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
拥有健康听力 享受美好生活

 
 
 

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听障儿童约13.7万,重度以上听力障碍者占84%,每年新生听力残疾儿童2.3万,听力障碍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留言帮助 进入健康首页

这些因素影响你的听力

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问题就出现了,特别是听力问题,听力下降对人们最大的伤害是影响语言功能,其次是造成智力下降,使他们难以融入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现代人的听力问题也成了人们常关注的问题,究竟哪些因素损伤了我们的听力?下面为您一一解析:

 

MP3可能毁掉一代人听力

“现在这一代年轻人的听力可能提前20年衰老!”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科的郑亿庆主任说,由于现代科技的发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MP3在近几年达到前所未有的普及,人们戴耳机听歌、打电话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而长时间使用耳机会给人的听力带来极大的损伤,严重的会致聋。为此,专家提醒,若不适当听MP3,将来40-50岁的中年人就需要戴助听器[详细]

 

相关资料

爱耳日的来历

2010年全国爱耳日宣传主题

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

 

 

我们如何保护亲爱的耳朵

在许多案例中,听力的损失是逐渐变化的,所以出现的症状也经常是不一样的。处理听损的第一步是,要意识到这的确是个问题,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听力进行保护。

 

听力检测第一步

怎样发现新生儿听力异常

宝宝的听力从小呵护

听力保护小贴士

老人保护听力七法

穴位按摩耳部保健法

爱耳日 专家免费看耳疾

爱耳日义诊与预防

 

关于人工耳蜗

名词解释

人工耳蜗是一种帮助患有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的成人和儿童获得或恢复听觉的电子装置。

哪些人具备植入人工耳蜗的条件?

墨尔本大学GraemeClark教授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测试利用单电极进行多点刺激获得听觉效果。直到1987年,Clark教授研制出了人工耳蜗植入体的原型并随后用于人体测试。如今已有数万名听障人士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并重回有声世界。哪些人具备植入人工耳蜗的条件呢?[详细]

 

植入人工耳蜗3至6岁效果最佳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耳神经颅底外科主任迟放鲁教授指出,只有在患儿语言发育中枢发育停止之前(约3到6岁之间)植入人工耳蜗,才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告别手语和唇读[详细]

凤凰网健康频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