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传八卦象数疗法念数字能治百病 专家直斥太荒谬

2011年08月09日 10:4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海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八卦象数疗法(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96096反映:“最近,我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在使用一种由青岛传来的‘八卦象数疗法’治病,该疗法将所有疾病都一一对应了一组数字,病人只要默念这些数字,就可以康复。我对他们指出该疗法是伪科学,但是他们却对其深信不疑。”到底这所谓的“八卦象数疗法”有没有如此神奇呢?

实习生贾巨声

本报记者李海勇

从感冒到癌症都能治

南京有人自称治好了肩周炎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赵先生,他告诉记者,最近,他的一个姨娘正在使用一种“八卦象数疗法”,这种疗法的治病原理就是将人体的各个器官都与一个数字相对应,从而给每一种疾病都设定一个相应的“治疗配方”,患者只需不停默念配方所示的数字串,即能治愈疾病。

赵先生的这位姨娘,常年患有肩周炎,一到阴雨天气肩关节就疼痛难当,然而,有一次一位朋友给她推荐了“八卦象数疗法”并给了她一串治疗肩周炎的数字“配方”1000.650.370,她照着“配方”念了一段时间居然感觉自己的肩周炎有了康复的迹象。

“其实那就是个心理安慰作用,根本没治好她的病,那个疗法让患者就像精神胜利法似地自我安慰。”赵先生表示。

赵先生看不下去了,告诉老人家这种疗法肯定是骗人的,可他的姨娘却称:“连我的肩周炎都给治好了,怎么会是骗人的?” 赵先生无奈:“老人家对这种荒诞的治病方法居然深信不疑,对我的话却不以为然。”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他的姨娘也是从朋友那里学来的这种疗法,这所谓的“八卦象数疗法”的信奉者还真不少。

调查

你信不信八卦象数疗法念数字能治百病?

你信不信八卦象数疗法念数字能治百病?
 
  不信
  半信半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象数 研究所 治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