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推销员混迹产院 业务五花八门妇孺不堪其扰

2011年08月23日 10:4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几天过来的亲友本来就多,推销员混在其中进进出出,实在很烦人。”近日,在虹口区一家妇幼保健医院产下宝宝的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从她住进医院开始,各种推销员就络绎不绝,卖红蛋、起名字、推销保险的五花八门。短短5天时间,她就收到近百份广告单。

记者在这家医院看到,每个产房门口均挂着“谢绝推销”的牌子。但由于进出医院探视的人很频繁,医院也没有专人进行管理,各种推销员仍然频繁走进各产房发传单、做推销。

频繁进房推销 医院难管理

近日,家住虹口区的沈女士在妇幼保健院产下一个健康宝宝。亲朋好友听说喜讯后,纷纷到医院探望。沈女士和婆婆每天忙于招待这些亲友的同时,却对一群不请自来的人无可奈何。

“这么可爱的宝宝,男孩还是女孩啊?名字起了没有呢,我们的专家起出来的名字可好了……”“恭喜你们啦,生了这么个大胖小子,红蛋还没来得及准备吧,打我们的电话,一定给你优惠……”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剖腹产,刚生好孩子身体比较虚弱,特别想好好休息,但这些推销的人却动不动就闯进产房,开始无休止地推销各家的产品。

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推销员甚至手持鲜花、果篮等,以此骗过医务人员。该工作人员说,不少产妇都曾反映过此类问题,但医院人力有限,不可能拿出专门人力去防范这种现象。“如果我们恰巧在病房,一般会将其劝离。 ”一名护士说。

担心孩子被偷 产妇睡不好

在沈女士床头的柜子上,记者看到,短短5天时间,沈女士已经收到近百份广告单。除了卖红蛋、起名字、卖保险的,还有卖婴儿床、卖奶粉的,甚至还有推销宝宝百日照的影楼。记者在这家妇幼保健院看到,其他产房的情况也差不多。

产妇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伤口很疼,她特意关照亲友暂时不要来探望,以便有一个清静的环境好好休息。 “让人烦恼的是,亲朋好友都被我谢绝了,那些推销员却找上门来。 ”不少产妇告诉记者,相比这些人的推销骚扰,她们更担心因为闲杂人员随意进出,万一自己的孩子被人趁乱抱走了,那将让她们痛不欲生。因为这些担心,不少产妇甚至睡不好觉,只希望早点离开医院,回家坐月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推销员 产院 妇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