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药企必须为公然生产假药付出代价

2011年09月01日 17:11
来源:长江网 作者:黄晨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的医院为了赚钱丧失医德,部分企业为了赚钱“制假、造假”药品。除此之外,医院和制药企业联合起来骗取患者钱财的事件时有发生。这就是“人生病吃不消,甚至一生积蓄被医院一次性搞定,不见好转”案例发生的原因。

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11年第1期天津市药品质量公告,曝光了19个批次不合格药品,分别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亚宝药业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祛痰止咳胶囊(吉林吉春制药有限公司);白芍(安国肖氏康源饮片有限公司);炒枣仁(中药饮片)河北康派中药材有限公司;沉香(安国市神禾中药材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沉香(中药饮片)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穿山甲(光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僵蚕(安国市神禾中药材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金银花(安国肖氏康源饮片有限公司);鹿角霜(光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熟地黄(光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酸枣仁(光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桃仁(安国市神禾中药材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我之所以把他们直接点出来,就是想通报大家,医疗是一个连锁性系统工程,值得大家去认真关注。

笔者认为企业生产的药品一般是高价销售的,而此次曝光药品不是价格高低问题,而是假药!这些药品不仅不能缓解和治疗患者病情,而且还会耽误患者病情治疗。可见,上述企业糟糕到何等地步。我认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无耻行为付出巨大的经济和法律代价。正如《亚宝药业四川制药、吉林吉春制药等企上不合格名单》一文所说的,我也希望,“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药监执法部门应对监督抽验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查处,并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跟踪检查和跟踪抽验,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公众安全。”做好为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服务的护花使者。

我们知道,医疗问题,主要是医院和制药企业如何把利润做得最大化的问题。他们共同“作用”于患者,患者只是待宰“羔羊”;患者在过去和将来的医患纠纷中,始终处于绝对劣势地位。所以,像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那样,及早站出来为患者,为老百姓说话的行动,值得称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中药饮片 假药 鹿角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