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辉瑞公司陷入海外行贿和内部权力斗争漩涡(图)

2011年09月14日 11: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辉瑞制药(资料图)

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公司(Pfizer Inc)日前主动向美国监管当局提供了有关员工涉嫌在海外行贿的资料。

辉瑞周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已向美证交会和司法部提供有关海外市场不正当支出的资料,并称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商议了结此事。

辉瑞表示,这些可疑的不正当支出及其他问题成为一些海外国家的调查对象,包括辉瑞德国分公司因税务问题遭到当地部门的民事及刑事调查。

近年来,美国当局加紧《反海外腐败法》的执法行动,加大对海外政府官员行贿的打击力度。美国的跨国制药商和医疗仪器制造商也成为打击重点,因为他们往往向隶属于海外卫生系统的医生行贿,以换取产品销售合约。

辉瑞方面还称,已收到多国消费者保护署的民事调查要求及非正式质询,被要求提供有关销售止痛药Lyrica与抗生素Zyvox的信息资料。

除了海外行贿问题之外,辉瑞还陷入了内部权力斗争的漩涡。另据《财富》杂志披露,2010年12月4日,世界最大制药公司的CEO杰夫-金德勒被一个由三人组成的调查委员会传唤,在机场接受问询。当时,调查委员会不断质疑金德勒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方式,认为是他使得辉瑞陷入了现在的低迷。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辉瑞的股价从49美元跌倒17美元,在生产研发上也没有重大突破,这个曾经的华尔街的宠儿现在简直是一团糟。金德勒上任伊始,公司内部就出现了分裂,很多人都想离开,它的商业模式也陷入了危机,金德勒发誓要改变这一切,并给自己设定了目标:要大力提高辉瑞研发新药的能力。可这谈何容易,仿造药已经占据了美国63%的市场,让人们花钱买昂贵的名牌药非常困难,很多药厂都有这样的问题,而因为立普妥的专利保护即将结束,辉瑞的形式更加严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行贿 内部权力斗争 Zyvox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