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诺和诺德和礼来两款降糖药或致癌 面临重新审查

2011年09月16日 07:3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吉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媒今晨报道称,研究人员警告称,礼来公司和诺和诺德公司的降糖药百泌达(Byetta)和利拉鲁肽(Victoza)可能使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癌症,而这两款药也可能面临重新审查。

报道称,一项调查表明,服用百泌达的糖尿病患者得胰腺炎的可能性增加6倍,该病最终可能增加致癌风险。而对于百泌达和利拉鲁肽是否可能导致癌症的争论也许本周会提交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进行讨论。

报道指出,监管人员已经关注新的降糖药物与胰腺炎以及甲状腺肿瘤的关系。对于这项研究,礼来等制药公司则表示,其降糖药并没有任何导致癌症的副作用。

相关新闻

糖尿病每七秒钟夺一命

英国媒体今晨称,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糖尿病患者已快速增长至3.66亿,而这一疾病每7秒钟就使得一人丧命。2009年的研究报告曾预计,2010年的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2.85亿。

报道称,去年,全球糖尿病药物销售额达到350亿美元,到2015年可能达到480亿美元,而之所以达到这样的增长速度,很大程度上是受中国、印度、墨西哥以及巴西等国家高患病率以及治疗用药的推动。

编译/记者王进雨黎史翔 实习生吉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礼来 降糖药物 诺和诺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