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气派”假药忽悠老人 海口药监局提醒市民勿上当

2011年09月23日 10:09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小区的私人信箱和夹报广告中经常收到一份宣传单,一看内容就觉得“气派十足”———由“国际心脑血管病联盟中国组委会”举办的“第11届发展中国家心脑血管病救助活动”,在我市开展了第二次全国心脑健康普查,“45周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可领取免费检测卡以及(HDL)草本益寿饮、(NO)强子测序促生仪等8大豪礼”。

家住绿岛家园的庄女士称,活动已经于19日结束,广告单上面写的“每位患者领取600至2010元不等的现金补助卡治疗补贴”,全是忽悠人的,“其实只能用来买治疗仪器和药品,那些东西几乎都在几千元左右。”庄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特别是所谓的(NO)强子测序促生仪,吹嘘为1998年医学诺贝尔奖成果的唯一科技转化产品,很多不明就里的老人当时就上当了。

随后,记者登录了国家食药监局的网站查询药品真伪,无论是在“国产药品”、“进口药品”还是“药品生产企业”的数据库中,均查不到宣传单上所说的(HDL)草本益寿饮、(NO)强子测序促生仪等药品(保健品)和器械。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市民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时,应去大型正规医院或者药店,不要轻信街头“游医”或各种小广告。买到药品时应首先查看外包装上是否印有“国药准字”、“国药健字”等标识,没有的一定是假药。市民若发现有销售假药等现象,可拨打66832575(省食药监局)或66198430(市食药监局)进行投诉举报。(记者杨杰实习生薛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药监局 强子 忽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