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才是抗癌的最佳食物!你爱吃吗?


来源:凤凰健康

每天,有7700人的生命被癌症剥夺。“癌症”是人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最大的绊脚石,也是最大的敌人,人们也一直都在努力寻找可以抗癌,防癌的东西。在人们的亲身实验和努力寻找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对于抗癌有很好效果的食物。为此,小编综合了英国国王生物专家的研究结果,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几种食物是最佳的抗癌食品,抵御癌症,必不可少。

每天,有7700人的生命被癌症剥夺。“癌症”是人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最大的绊脚石,也是最大的敌人,人们也一直都在努力寻找可以抗癌,防癌的东西。在人们的亲身实验和努力寻找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对于抗癌有很好效果的食物。为此,小编综合了英国国王生物专家的研究结果,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几种食物是最佳的抗癌食品,抵御癌症,必不可少。

供图/视觉中国

盘点最佳抗癌食品

西兰花

近年来,有研究显示,西兰花中有一些有效成分,可以帮助抵抗幽门螺杆菌,从而预防胃癌。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西兰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西兰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西兰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硫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但很多人不会吃西兰花,导致西兰花的营养流失,甚至抗癌的效果也更加低了。西兰花是天然的抗癌药,但很多人却把最抗癌的部分扔掉了。

西兰花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物质叫做异硫氰酸酯,这是抵抗幽门螺杆菌的一种非常厉害的“植物抗生素”。西兰花的根茎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小嫩芽,这些部分经常和根茎一起被扔掉,但其实这些部分才是异硫氰酸酯最为集中的地方。

有研究调查了50位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者,如果让他们每天都吃一些西兰花的嫩芽,两个月后他们的幽门螺旋杆菌抗原会降低40%以上。

人参

人参素有“百草之王、百药之首”美誉的名贵植物,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等生物学功效。人参皂苷是人参的主要活性物质,1963年首次被分离,但其人类细胞作用靶点一直未获确认,致使难以阐明人参发挥功效的分子机制。

吉林大学金英花教授课题组通过噬菌体展示技术对人源肝癌细胞cDNA文库进行了系统筛选,获得了47种人参皂苷Rh2(20S-G-Rh2)的作用靶点,这将为人参防癌抗癌作用研究提供新思路。该研究成果旨在通过现代生物学手段验证人参的功效,发表于《Nature》旗下子刊《Scientific Reports》。

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金英花说,为了通过现代生物学手段证明人参的功效,进行了该研究。研究成果深入阐明了人参皂苷Rh2(20S-G-Rh2)通过靶向结合并抑制多功能肿瘤相关蛋白质膜联蛋白A2(Annexin A2),抑制肿瘤生长和解除肿瘤耐药性的分子机制。

人参皂苷的人类分子靶点的发现,科学阐述了人参预防和干预癌症的发生和发展的分子机制,通过现代生物学的方法阐述了传统中药的药效和作用机理,为人参功能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松露

科学研究数据显示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甾醇、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谢产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其中雄性酮有助阳、调理内分泌的显著功效;鞘脂类化合物在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肿瘤细胞毒性方面有明显活性;多糖、多肽、三萜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可用于保健养身。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