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每天吃1个苹果 30天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来源:凤凰健康

苹果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冠,素有“美容果”“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之说。那么,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

预防糖尿病,减轻糖尿病患者胰腺负担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宜吃酸苹果。

苹果含糖量比较低,可以减轻患者的胰腺负担,帮助其吸收到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果胶,平衡饮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对于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帮助的。

止腹泻,通便秘

苹果,在帮助消化方面有神奇能力:对腹泻不止的人,它能帮助止泻;而如果你排便有困难,它又能助通便。因为小苹果里富含膳食纤维,它们能调节肠道中的水分,水分不足,它们会吸入水分,畅通肠胃;水分过多,它们则吸收多余的水,减少排泄。

止泻。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而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身体内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通便。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胃肠的蠕动速度,加速结肠和全部胃肠道的运转,从而促进食物消化,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美白润肤

苹果含有较多的镁、果胶、维生素C,有助于清除机体组织器官中的毒素,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保持水分,润滑柔嫩,红润光泽。

消除疲劳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及果糖。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分解疲劳物质乳酸,在感觉到疲劳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点苹果,有着很好地预防疲劳和恢复活力的作用。

增强免疫

这要选择红苹果才行,因为红色苹果含有抗氧化剂家族中的榭皮素。研究发现,这种物质有助于增强和巩固人体免疫力,对压力大的人尤其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平时有胃寒症状者忌生食苹果。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