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万别再乱吃了,公认的第一类致癌物竟是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完整清单。实际上,这份清单的确切名称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由此可知,这份清单并不是中国发布的,而是一份由世界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性清单,也适用于中国。根据“致癌物”的清单,致癌物四大分类……

发霉的花生

黄曲霉素最喜欢藏在发霉的食物里,尤其是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坚果类食物是一个重灾区。吃到霉变的、发苦的坚果,千万别犯懒,一定要马上吐出来并漱口。

发霉的花生、自榨花生油是黄曲霉毒素的重灾区,生活中如果发现有一颗花生霉变,最好把整包花生都扔掉。因为黄曲霉菌是以孢子形式传播的,极易牵连霉变。

烤肉

烤肉、烧烤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苯类化合物,这些物质是癌症诱发的直接因素。

美国癌症协会研究证实,长期吃烤肉、烧烤类食物,直肠癌和结肠癌风险比普通人高30%。除此之外,大量吃煎炸肉类的女性,比吃新鲜肉类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槟榔

有嚼食槟榔习惯的南亚、东南亚地区,口腔癌患者比例占据全世界的60%。

槟榔中含有多种生物碱,是诱发口腔癌的直接元凶。有研究表明,口腔癌患者80%以上有嚼食槟榔的习惯。

未煮熟的螺类

未经过高温煮熟的螺类不能完全杀死华支睾吸虫,这种寄生虫与胆管癌、肝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这简直是典型的病从口入,所以爱吃螺类的朋友真的要小心呀!

二手烟

吸二手烟的危害超过一手烟,这句话绝对不是危言耸听。长期吸二手烟,会对人体造成巨大危害。比如增加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

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质,还增加了肺癌的发病率。因此家里有“烟民”的注意了,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还是咬咬牙戒烟吧!

新装修的房子

新装修的房子,无论是油漆涂料、地板,还是新家具,都或多或少含有甲醛。而甲醛对人体有着巨大危害,会引起皮肤过敏、头痛头晕以及吸入高浓度甲醛时会诱发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对孕妇、胎儿的危害极大,严重时会造成窒息、休克死亡。

因此新装修的房子,一定要开窗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为了减少室内甲醛浓度,也可以购买绿萝等植物吸收部分甲醛气体。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你还在吃咸鱼吗?国际卫生组织已列为一类致癌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8/9E402CFA8B820D1FB0CEBA32BC28516C406FEA71_size43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